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农民出身的您,如何把握艾草种植的商机

发布: 2019-08-05    浏览:1723次

微信图片_20180329163131

未来二十年 最赚钱的不是做房地产,而是做农民。

据农业部统计,全国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超过480万,中国现有约13.6亿人口,农民占比超过60%,农村经济活力提升的同时催生了一个新的名词“城归”。据调查统计,目前“城归”已经占到4000万外出农民工的四分之一。中国正在悄悄地进行一场人力资本革命,新的人口红利正在产生。而新的人口红利正是来自农村,“城归”回来后将给农村带来变化,农民在城乡二元体制改革以后,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职业。

农民,下一个房地商?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供给侧改革乃是重中之重。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大力扶持“三农”的政策背景下,资本、技术、人才大量拥入,促使农业现代化转型驶入快车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土地“三权分置”、农业物联网、互联网+农业、乡村再造……这些关键词背后带来的改造和颠覆是全局性的,大有重塑产业、再造河山之势。
无论农户还是经营承包者,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成为了真正的生产经营者。但对于经营者而言,都是种植利润率较高的经济作物,或者投资休闲观光农业,因此需要长期稳定,并确保效益产业链的完整性至关重,就是项目的选择。
农业,会成为下一个爆炸性产业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农业人口转向二、三产业,就像我们南阳大艾的发展历史一样,一部史诗传奇,2012年8月南阳大艾董事长联合师院生物学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开始了对華之艾”艾草品牌的研究工作,其下属城乡合作社发起的艾草种植实践中。2016年,终于研究出高产优质、出绒率高、纯度高的“華之艾”品种。克服了用传统野生艾根混杂种植无法大面积种植的难题,并成功自种3000余亩,并托管30000多亩,推广10万余亩。以农民增收为导向,一头连接农户,另一头则连接生产企业,着力于解决优质艾草原材料的供需矛盾,并试图构建一种全新的城乡关系,力求打造南阳艾草种植标准的制定者。
产业链的想象力!
没有想象就没有晋升的空间,南阳大艾就是把科技融入农业,短短两年时间唐河县众创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唐河大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艾新型农机服务合作社和大艾艾绒制品加工厂,同时成立了艾草产品研发中心与艾草机械设备科研中心,配套产业链的诞生,提升了艾草种植项目环节的可控性和规范性,有利于实现农业种植的自动化和标准化,从而提高艾草种植的高产和运营成本控制的精确性。 不仅仅在品牌种苗中提供优质的品种,更是通过后期专用机械化服务缩短了中间环节,在联盟体系回购中降低风险成本,增强了农户的抗风险能力。
品牌产品“華之艾”
对于区域性农业企业来说,靠单个主体去打响品牌并非易事;南阳大艾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而且成为南阳大艾是政府指定的国家精准扶贫艾草种植项目、扶贫基地,是一家专业从事艾草种植、种苗培育、种植技术研发以及国内外贸易的高科技农业公司。历时五年,聘请专业生物学博士和农业专家团队进行试验科研种植。终于研究出高产、出绒率高、纯度高的“華之艾”品种。克服了用传统野生艾根混杂种植无法大面积种植的难题。并成功自种3000余亩,并托管30000多亩,推广10万余亩。 这种“母鸡带小鸡”的方式,既体现了”华之艾“品牌的权威性,又降低了生产主体进入市场的成本,实现“华之艾”品牌价值。
智慧重新定义艾草种植
“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新逻辑 ,一个以艾草种植为基础及供应链背景的村落,成为却成了国内艾草种植集聚区。唐河县桐寨铺的千亩艾田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这种模式对于没有特色产业的农村来说,是一条值得借鉴的发展之路。表明了传统乡村社会寻求变迁的内生性动力,又意味着科技兴农正在重构乡村的经济社会结构。它们不完全依赖自身的资源优势,而是通过国家趋势来重组乡村经济和社会组织形态,并打破了乡村传统较为封闭的生产组织方式,表现出很强的跨区域性和跨产业性。
艾草种植农民”翻身闹革命“
艾草种植的价值在于为乡村赋予“希望”,而这些“希望”是可以消费和产品化的。发掘与开发乡村的历史传统、建筑形制、传统产业文化等资源,打造出具有乡村特色的项目,既可以保护传统文化形式,也可以给乡村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在这个过程中,应该积极合作和联系当地组织、民间力量成为创新的主体,从而形成乡村居民、规划团队、民间组织、政府部门的协同合作架构。同时,乡土文化与文化创意的融合要根植于当地,把传统文化与乡村营造、乡村产业相结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乡村经济。每年国家很多贴补政策,符合标准就能申请。既能找到这么好的项目赚钱,又能拿补贴,何乐而不为呢。
趋势、政策、平台,您是不是下一个马云?
汉高祖刘邦,带兵打仗,不如韩信;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不如张良;治国安邦,不如萧何。真本事没有一项比过别人,但他照样获得了成功,正如韩信所说:“我会带兵,但高祖会领将。”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出身贫寒、运气不佳、资源短缺……这都不是你的错。领悟借力的思想;学习借力的方法;掌握借力的技巧;从此你便开始走向成功!聪明的人都是借助他人的力量达到自己的成功!凡成大事者,都是借力的高手,谁敢说,他的成功不需要借力;谁敢说,他的成功中没有借力。他们敢借,能借、会借,善借。借出了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