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夏不出汗冬遭罪 | 为什么夏天多出汗更好?

发布: 2019-06-30    浏览:1618次


 

一说到夏天,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热,进入了三伏天,是不是就是感觉快要热化了,烤熟了,恨不得天天坐在空调屋里,吹着空调,吃着冷饮,别说有多爽了。但实际上夏季人体毛孔呈开放状态,易受到冷风、邪气侵扰,藏于身体里面,时间长了,导致身体就空虚了,阳气不足了,各种不适自然就来了。

 

所以人本身还是要顺天时,冬天接受寒冷的刺激,夏天体验炎热的考验,让身体多出出汗。夏天要“热着过”,才是正确的选择。

 

体之阳气“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三伏天作为全年中天气最热、阳气最盛的阶段,是调理”风””寒””湿””虚”证的最佳时机。

 

根据”天人合一”的理论,利用三伏期间进行艾灸,能够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健脾和胃、鼓舞阳气等,从而达到祛除寒邪、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有效改善和预防冬季疾病的发生。

 

三伏天艾灸帮助身体出汗

 

《黄帝内经·素问》载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利用夏季及“三伏天”炎热气候,在相关经络、穴位及艾灸,利用艾灸热力,达到疏通经络、温阳利气、驱散寒邪,使肺气升降正常,温补脾肾,可增强机体抗病能力,预防多重疾病的发生。所以夏天再热,还必须坚持艾灸。

 

加之艾叶性温和,属于纯阳之物,艾灸能够通经络、祛寒湿、补正气等。而夏季又是阳气最旺盛的,二者结合效果更好。三伏天建议艾灸大椎以宣通督脉阳气、中脘以健运气血生化之源、关元以助先天之本;或者在肺俞、大椎、脾俞诸穴用三伏贴。气血充足,营卫调和,其病自愈。

为什么夏不出汗冬遭罪?

 

冬病患者本身体质就偏于虚寒,再加上冬天的外界环境也是寒冰一片,两寒夹击,便毫无解冻的可能,所以在冬天治寒症,就像是雨天里晾衣服,是很困难的。

 

然而在盛夏之际,外界是暑热骄阳,体内也是心火正盛,这时积寒躲在后背的膀胱经以及各关节处,最易被赶出来。但若是阳气衰弱,体内没有推动之力,就会错过排寒的大好时机。要记住,寒气是会沉积的,且身体被寒气侵袭的地方,必会气血瘀阻,这叫做“寒凝血滞”。

 

若寒气停留在关节,就会产生疼痛;停留在脏腑,就易产生肿物;停留在经络,就会使经络堵塞,气血也会运行不畅,就会出现四肢不温、手脚发麻等症状。所以倘若不在夏日祛除积寒,等到秋风一起,外寒复来的时候,就又会内外交困了。

 

 

 

分享一个晚上泡脚的小技巧:

 

 
 
 
 
 
 

1,泡脚:每周可用艾草泡脚3次左右,每次20分钟。

 

2,搓涌泉:用手掌心的劳宫穴,对准脚心的涌泉穴搓50下。劳宫穴是心包经的经穴,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用劳宫穴搓涌泉可以达到心肾相交,引火归元的作用。(泡脚后搓涌泉很容易出汗,这时要忌大汗,自己灵活调整搓的次数。)

<<如果对艾草种植和艾苗繁育不够了解,立即点击咨询  >>

其实想要找到自己心意的艾草种植公司很简单,最重要的在于您是否有选择一个专业的艾草种植品牌,大艾农业是一家专门从事艾苗种植繁育艾草种植指导、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艾草种植指导,艾苗繁育,艾制品加工,艾草种植农机等产品和服务。

如果您对上述产品有需求的意向或有相关的想法请马上联系我们的客服  ! 

请致电:400-809-7736南阳大艾生态农业艾草种植服务领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