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腰间盘突出不是小毛病!专家教你三招自测

发布: 2019-11-22    浏览:3024次
腰痛打个喷嚏,突然就意识模糊了;腰痛做理疗,没想到竟大小便失禁了。究其原因,竟是腰间盘突出在作怪!如何检测自己是否是腰间盘突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吴浩教你三个测试的方法。

  测试一:坐姿对不对
 正常状态下,脊柱呈S型,可以帮助人体缓冲压力,保护腰间盘。但是一些坐姿会造成脊柱受力不平衡,如“北京瘫”,此状态下脊柱被弯成了C型,容易导致腰间盘突出。
timg (3)
  专家提醒:侧向一边坐、跷二郎腿都容易损伤腰椎。就坐时可以在腰部垫个抱枕,缓解腰椎间盘的压力,保护腰椎。

  测试二:腰背肌力量够不够

  腰背肌力量越好,对腰椎的保护越好,因此肌肉力量的好坏决定了腰椎间盘是不是容易得腰椎疾病。
  动作标准:在瑜伽垫上平趴好,脚向后方发力,微收下颌之后,把手放在两侧骨盆的前面,微微抬起上身,保持脊柱延长,开始计时测试。注意过程中不能有任何的疼痛,一旦有疼痛就自行终止。
timg (4)
  坚持达到30秒,说明测试者腰背肌力量正常,足够支撑日常活动;测试时长坚持不到30秒,或身体出现来回摇晃,则说明腰背肌力量不足,需加强锻炼;测试时腰椎两侧高低不平,则说明一侧腰椎有问题。

  专家提醒:如果腰背肌肉力量不够,可将测试当成训练,来增强腰背肌肉力量,每次30秒,每天5次至10次即可。

  测试三:直腿抬高实验

360截图20191122174932037

 测试者平躺在床上,助手帮助其缓慢抬起一侧的腿。如果抬起的角度超过60°,仍没有放射性疼痛,说明该侧腰椎无问题,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检测另一侧的腰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