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阳大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艾草种植_艾苗培育_艾根供应_艾草收购_艾草种植招商_南阳大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南阳市:科技创新,让产业发展梦想起航

发布: 2019-08-05    浏览:1149次

360截图20190702170313937

2017年年初起,南阳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年度重点课题,多方走访调研,召集市直部门、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和大专院校代表,举行一系列座谈活动,为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提供意见参考和翔实数据。

  此时,正值南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两轮驱动”战略之际。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为目标,该市确立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产业为龙头,着力破解长期以来“有产业、无龙头”的局面,而科技创新将作为破局的关键,成为放飞“南阳智造”梦想的强力依托。

  “想象力不只存在于商业业态,先进的制造业、工业的信息化同样需要想象力,想象力可以助力商业消费升级,也可以推动工业形态升级。”6月28日,在南阳创业大街举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南阳论坛”活动中发言时,来自洛可可集团的代表朱沛衡这样表示。

  想象力是人类进步的催化剂。当产业形态、社会结构发展到一定程度,激发想象力,运用科技手段创新,将促使经济发展方式的质变。

  作为南阳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发源于中关村“双创”大街的南阳创业大街项目,为当地引来了高端智力、人才、品牌以及资本资源,被誉为国家级工业设计“大咖”的洛可可集团,正是通过这一平台,落户南阳。

  围绕南阳市2025智能制造和高端先进制造业发展战略,洛可可在创业大街成立“洛克空间”,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南阳制造产业产品力,增加“南阳制造”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

  大数据催生品牌“秒诞生”

  艾草香皂、湿巾,艾草沐浴液、洗发液,具有中药作用的艾草洗衣液……在各大超市的洗化用品专柜,以南阳艾草为原料开发的高端日用品开始初露端倪。

  南阳艾草产业占据国内市场和出口份额的70%以上,在独特的南北地理分界线气候孕育下,产于当地的艾草品质备受海内外客户的青睐。但这个从上世纪80年代就率先起步的产业,长期以来受困于研发能力和行业标准不统一等短板,只能生产低端产品或为湖北、苏杭等地代加工。无知名品牌、无核心竞争力和无高端制造能力,这“三无”让一心打造中国“艾草之都”的当地,徘徊于产业链中下游难以突破。

  大数据产业则为南阳艾草带来了期盼已久的“春天”。通过南阳创业大街这一平台,北京数家研发企业联合当地生产商家,成立了“中国艾草产业链大数据南阳中心”,依托北京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短短数月时间,以“宛艾”为品牌的高端产品便得以投放市场。

  “科技创新的示范作用,在于能够短时间内提升低端产业向高端制造转型的效率,缩短产业升级过程并降低这一过程的成本投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在南阳创业大街参加活动时提出,南阳应突出特色优势——“艾草和玉石”产业打造创新高地,嫁接北京资本,围绕“创新创业”、科技驱动产业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助力南阳企业发展。